2021年10月29日
    • 索 引 号:XM00126-13-03-2021-037
    • 备注/文号:厦资源规划〔2021〕161号
    • 发布机构: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发布日期:2021-05-07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印发《厦门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项目配建生鲜超市设计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7 10:36

      各相关单位:

      为确保出让项目配建生鲜超市按照有关要求规范建设,有效发挥资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我局制定了《厦门市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项目配建生鲜超市设计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现予印发,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本文实施之日起,土地出让合同约定配建生鲜超市的项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应按照《标准》组织生鲜超市的设计、报建及建设,有关单位按要求审查、监管。《标准》可作为受让人与接收单位签订的配建移交协议的附件。划拨国有土地项目配建生鲜超市可参照执行。

      执行中如有疑难问题,请及时反馈我局。

      特此通知。

      附件:《厦门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配建生鲜超市设计标准》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4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厦门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项目配建生鲜超市设计标准

      一、建筑及场地标准

      (一)设置标准及指标要求:每万人标准社区设置生鲜超市(中心店)1处,建筑面积800-1500平方米;生鲜超市(便利店)3-4处,建筑面积200-300平方米。具体建筑规模和数量在土地出让规划设计条件中确定。

      (二)位置:生鲜超市应紧临城市道路,且位于社区人流主要出入口两侧的一层沿街店面。应尽量独立或设置在建筑裙楼底层,不宜设置在建筑底部。中心店服务半径为500-800米,便利店服务半径为200-300米。

      (三)车位配置标准:在生鲜超市门口配置室外独立停车位,按0.8车位/100平方米配置,无偿交由生鲜超市管理。

      (四)格局:生鲜超市平面格局应方正,内部无明显影响经营布局的承重墙、剪力墙。生鲜超市(中心店)门面净宽度不小于18米,柱净距不小于6×6米的部分应保持在总面积的90%以上;生鲜超市(便利店)门面净宽度不小于6米。

      (五)室内净高(以梁底计算):生鲜超市(中心店)应当保持4米以上;生鲜超市(便利店)应当保持3.3米以上。

      (六)卸货区和车道:生鲜超市(中心店)应配备面积不少于100平方米的专用室外卸货区,收货口进出车道大于4米,周边有方便购物车及货车进出的环形车道或回车场地;生鲜超市(便利店)应设置不少于20平方米的专用卸货区。

      二、建筑配置标准

      (一)新建生鲜超市应配备三相用电,独立抄表到户。生鲜超市(中心店)应配备单独计量的独立配电室,电气负荷等级应与其主体建筑相关的最高负荷等级相同。生鲜超市(中心店)供电配备不低于200KW,生鲜超市(便利店)供电配备不低于25KW。

      (二)新建生鲜超市(中心店)应配置完善的消防系统及设施(消防喷淋、消防栓、烟感、手报、声光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挡烟垂壁、疏散指示牌等),配套的消防系统应接入原建筑物业消控室主机系统统一管理。

      (三)新建生鲜超市需完成全部给、排水系统及设施的安装,配备独立的计量表,抄表到户,入户给水管径应在D32以上,给水供应量不少于50吨/日。生鲜超市内配置管径大于110mm的独立排污管道至市政排污管网或物业排污管网,卫生间区域配套独立排污管道。

      (四)电话端口不少于10个,并提供宽带外网接口。

      (五)提供合适的空调主机安装位置。生鲜超市(中心店)就近预留不少于18台5HP制冷设备外机安装位置,生鲜超市(便利店)就近预留不少于6台5HP制冷设备外机安装位置,单组制冷设备外机安装空间保持在长1.3米、宽0.8米、高1.5米,外机安装位置应远离居民居住房间,避免出现噪音扰民情况,并保持无遮挡。

      政策解读:关于《厦门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项目配建生鲜超市设计标准》的政策解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