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重点项目专栏
【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解决“村改居”历史遗留办证难题
日期:2021-09-14 16:26  [字体显示:]

  厦门岛内莲坂村是我市较早完成“村改居”的区域之一,但辖区多数居民持有的仍是早年乡村建房的批准手续。近日,莲坂村居民叶某某持30多年前的乡村建房用地申请书及临时凭据复印件(原件已遗失),前来不动产登记中心思明分中心恳请予以确权办证。面对并不规范齐整的申请材料,不动产登记中心思明分中心主动召集部门业务骨干商讨解决方案。经过研究,分中心专门行文致函负责乡村建房档案管理的市资源规划局直属分局,核实当事人持有的建房手续是否完整有效,是否存在重复办证情形。直属分局接函后及时调取档案进行了书面回复。在确认该房屋基本符合办证条件后,思明分中心悉心指导当事人提交申请材料,并指定法律专业及经验丰富的经办人员承担初复审工作,完成了思明分中心近年来首宗“村改居”土地房屋办证工作。当叶某某领到期盼多年的不动产权证时,激动万分,并向思明分中心送上了一面写着“心系百姓 为民解忧”的锦旗。这面锦旗,是叶某某一家对中心谢意的表达,也是对新时代不动产登记人尽责任、勇担当,民心至上精神的最好诠释。

  (不动产登记中心 陈涓)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