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改革创新专栏
【海沧分局】助力乡村振兴蓬勃发展 推动发展保护和谐共处——海沧自然资源所党支部与厦门云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三挂钩”活动
日期:2021-11-26 18:33  [字体显示:]

  海沧自然资源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践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和宗旨,积极作为、主动靠前、深度融入,坚持“走出去”“靠上前”“沉到底”,紧贴一线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共同参与街道、社区建设,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蓬勃发展,推动乡村发展与资源保护和谐共处。

  近日,厦门云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给海沧自然资源所送来锦旗,对资源所党支部常年来对企业发展的关心支持、靠前服务和主动配合表示点赞和感谢。

  厦门云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为乡村振兴全程运营的服务商,目前致力于东孚街道五个社区的乡建运营服务,是东孚乡村建设的“规划师”。

  为更好地给企业提供指导服务,确保东孚乡村建设的规划合法依规、科学合理,坚实迈好东孚新发展的“第一步”,少走“弯路”“绕路”,海沧自然资源所党支部利用自身工作特点和优势,成立以东孚专班业务骨干为主的服务小组,负责对接厦门云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实地+网络”的模式开展联动互动,第一时间响应企业所求。其间加强《土地管理法》等自然资源领域政策法规的宣传,提供土地属性和空间规划等信息,为东孚乡村建设规划提供政策解读和技术支持,今年以来,海沧自然资源所共为该企业提供“庭院经济”等东孚乡村振兴项目的土地属性和空间规划信息40余宗,解答疑难问题30多条,有效破解了企业在乡村建设规划中遇到的难题,为东孚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和建设保驾护航。

  资源所有效的沟通和细致的指导,既服务了乡村振兴建设,又有效避免了村庄新增违法占地、违规建设等问题,从源头上缓解了发展和保护的矛盾,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关键性的政策指引和帮扶,为“小家”和“大家”的村庄发展建设保驾护航。

  (海沧自然资源所 张勤)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