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改革创新专栏
【翔安分局】翔安分局完成140个历史遗留矿山遥感图斑分类核定工作
日期:2021-11-22 18:29  [字体显示:]
  2021年7月至今,历经100多天的连续奋战,翔安分局顺利完成自然资源部下发的翔安辖区内140个历史遗留矿山遥感图斑的分类核定工作任务,并按程序上报部、省、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三级审核。
  历史遗留矿山是指由政府承担治理恢复责任,已关闭或废弃的不再进行采矿活动的矿山。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全国历史遗留矿山核查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21〕1283号)文件要求及省、市有关工作安排,翔安分局协同技术支撑单位按照《历史遗留矿山核查技术规程》,经室内数据核对和外业实地调查核实,全面查清辖区内历史遗留矿山分布、损毁土地面积和权属、存在的主要生态问题、拟修复方向等,形成标准统一、数据可靠、上下一致的历史遗留矿山数据库,为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有关规划、部署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健全完善矿山生态修复政策体系等提供可靠依据。
  此次历史遗留矿山核查认定结果经翔安区人民政府同意后,将依据《土地复垦条例实施办法》第二十九条规定按程序进行公告。
  下一步,翔安分局将根据核查认定成果,牵头修订完善《翔安区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实施方案》,持续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