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 索 引 号:XM00126-01-03-2019-006
    • 发布机构:本站
    • 发布日期:2019-05-29
    森林资源与保护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5-29 15:58

      森林资源与保护区管理处。负责组织编制林地、湿地保护规划,组织指导森林资源、湿地资源保护工作。组织指导生态公益林和天然林的保护工作。协同负责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金政策的拟订和监督实施,指导森林综合保险工作。负责市级森林、有关湿地生态修复工作,落实有关生态保护补偿制度。编制全市森林采伐限额并监督执行。组织协调全市湿地保护和有关国际公约的履行工作。负责林地征用、占用的市级审批及审核报批工作。负责林木采伐许可证和木材运输证的管理。负责林权管理工作,指导监督森林资源依法转让和有偿使用的管理。负责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工作。承担市湿地保护修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监督管理有关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依法开展陆生野生动植物有关审批。按规定开展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福州办事处厦门检查站有关工作。承担市打击濒危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宣传贯彻国家有关自然保护区及海洋公园、地质遗迹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陆域自然保护区有关的审批事项。统筹指导监督各类自然保护区及海洋公园、地质遗迹的建立和管理。拟订各类自然保护区及海洋公园的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

      负责人:吴志明

      联系电话:0592- 285539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