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 索 引 号:XM00126-17-02-2021-056
    • 备注/文号:厦资源规划〔2021〕292号
    • 发布机构:双随机”检查
    • 发布日期:2021-07-27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2021上半年测绘单位“双随机”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7-27 18:41

    各相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测绘抽查工作的通知》与《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测绘地理信息“双随机”检查的通知》(厦资源规划〔2021〕190号),2021年6月11日至6月30日期间,我局组织完成了测绘资质单位“双随机”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是随机抽取单位。严格按照测绘资质单位抽查比例规定的要求,通过厦门市双随机事中事后监管综合执法平台随机抽取资质单位9家,分别是厦门海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京册测绘有限公司、厦门市政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中铁十七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煤田地质测绘院、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厦门脉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集美区测绘地理信息中心、中铁一局集团厦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其中,福建省煤田地质测绘院、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厦门脉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集美区测绘地理信息中心、中铁一局集团厦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由于在2018年~2020年期间,省、市级测绘主管部门已抽检,为避免重复抽检,此次不再抽检。

      二是合理安排时间。6月1日,下发《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测绘地理信息“双随机”检查的通知》(厦资源规划〔2021〕190号)。根据工作安排,协商调整测绘资质单位巡查时间,并在第一时间通知被巡查单位提前做好迎检准备。

      三是组织巡查工作。随机抽调人员组成资质巡查小组,对4家被巡查的测绘资质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办公环境、从业人员、设备器材情况,查阅承揽测绘项目的合同、设计、质检、交付等资料,查看质量管理体系、成果档案和保密管理制度的日常记录;抽查2020年在厦门市辖区内完成的测绘工程项目质量和质量管理情况;检查涉密成果生产、保管、复制、转借、销毁等重点环节管理情况,涉密地理信息成果电子数据的存储、传输和使用情况以及测绘生产单位测绘成果资料汇交等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向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经办人员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发出整改通知书。

      二、检查结果

      从4家测绘资质单位的检查情况看,除厦门市政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改制),厦门海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刚获测绘资质证书,暂未开展业务),两家测绘资质单位在2020年均无测绘项目,未进行项目质量检查,其余测绘资质单位的测绘资质管理信息系统载录信息与资质单位实际的一致性情况,测绘单位承揽项目与测绘资质等级、业务范围的一致性情况,测绘地理信息项目合同履行、项目实施成果质量及市场信用情况,涉密成果的管理情况等几个方面较好,未发现违反法律法规情况。但在测绘技术质量管理体系方面,有部分单位因资质等级较低而存在技术质量管理机构和岗位设置、技术质量管理制度、技术质量管理体系不够完善,各管理规章制度在项目中落实有欠缺等情况。

      三、处理情况

      此次检查,向4家测绘资质单位发出《测绘资质巡查意见书》,4家测绘资质单位已进行整改并报送整改报告。各单位要按规定维护好测绘资质并及时更新测绘资质内容;要在生产作业及资料保管过程中,严格按照福建省测绘资质单位技术质量管理体系考核办法(闽测管〔2014〕15号)订立并运行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按照前期订立的成果档案和保密管理制度进行操作,确保测绘作业及运营满足资质等级的相关要求;要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是产品质量坚强保证的意识,规范并落实生产程序,提高生产质量,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要进一步加强本单位员工质量教育培训,强化全员质量意识,把全面、全过程的质量管理落实到位。

      附件:2021年下半年厦门市测绘地理 “双随机”检查情况汇总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7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          2021年7月26日印发

      附件

      2021年下半年厦门市测绘地理“双随机”检查情况汇总

      随机检查单位:

      厦门市京册测绘有限公司(丙级)

      厦门市政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丙级)

      厦门海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乙级)

      中铁十七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乙级)

      资质检查结果:

      厦门市京册测绘有限公司(合格)

      厦门市政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合格)

      厦门海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格)

      中铁十七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合格)

      成果检查结果:

      4家测绘单位均合格。

      质量检查项目:

      厦门市京册测绘有限公司(合格)

      中铁十七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合格)

      测绘技术质量管理体系:

      厦门市京册测绘有限公司(85)

      厦门市政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90)

      厦门海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5)

      中铁十七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8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