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办事服务>常见问题
请详解小嶝岛旅游特色业态组团的规划内容
日期:2017-12-28 09:24  [字体显示:]
提交人: 张* 提交日期: 2017-12-28
处理情况: 已办结
来信主题: 请详解小嶝岛旅游特色业态组团的规划内容
来信内容: 根据厦门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初步成果,小嶝岛规划为厦门市“一核、一环、两带、多组团”旅游产业格局中的“多组团”部分,规划将形成小嶝岛旅游特色业态组团。小嶝社区位于翔安新机场二期跑道85分贝噪声范围区内,噪声这么大都不适合居住了,还如何发展旅游业?小嶝休闲渔村部分用地已被纳入新机场二期填海造地范围,没了小嶝休闲渔村,小嶝旅游业何以立足、生存和发展?望给以明确答复,唯一的生存空间是否还能不能保持原有生活状态,还适不适合永久安宁宜居?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对新机场建设工作的支持。新机场建成后,小嶝岛的地理位置优越,将带来大量的人流,可促进小嶝岛的进一步发展,目前翔安区政府已提前启动小嶝岛环岛旅游建设。但客观上,机场建成运营后,对小嶝确实存在一定的噪音问题。小嶝居民的去与留,将尊重当地人的选择,从我委收到的反馈意见来看,分为两类,一类为坚决要求搬迁,一类为坚决要求留下。对于小嶝岛下一步具体规划,我们还将进一步研究。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