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热点聚焦
市资源规划局“四力”开展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1-08-16 11:55  [字体显示:]

  为强化对城市公共空间等用地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和经营收费的管理,近日,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开展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8月12日,共核查128宗涉及政府储备用地的疑似图斑,其中涉及停车场的市级储备地共59宗,涉及经营性停车场的48个,总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停车泊位数量7042个。

  一是领导组织协力。迅速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专班,指导市土地发展中心会同相关政府储备地管理单位专人专项对接,确保整治工作整体协调推进。

  二是摸排检查发力。集中力量对我市现存政府储备用地进行逐一摸排,梳理利用政府储备用地设立的临时性停车场,重点检查经营性停车场备案材料和收费情况。结合省自然资源厅7月中旬下发我市158宗疑似政府储备用地范围内涉及停车场图斑再次展开核查工作。

  三是督促整改有力。经全面摸排,涉及停车场的市级储备地未发现存在违规设立或收费不规范的情况,涉及区级政府储备用地共99宗,目前已完成核查69宗,核查过程中发现极个别地块处于闲置无人管理状态,已督促区属用地管理单位进一步处理。剩余30宗涉及政府储备用地的疑似图斑已督促属地分局会同相关用地管理单位尽快进行核实。

  四是社会群众助力。在局官网新增“点题整治”专栏,健全信访投诉机制,对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实时接收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让社会群众广泛参与整治工作,加快解决各类停车场违规行为。

  (执法处 林嘉杨)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