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本局动态
市资源规划局召开厦门市海岸带保护利用规划和海域详细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3-22 19:28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优化厦门海洋空间布局和合理利用,3月9日,市资源规划局组织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福建省海洋研究所、厦门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相关单位召开厦门市海岸带保护利用规划和海域详细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市资源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耀同,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林河山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深圳、广州、青岛的海域、海岛规划编制调研情况,学习交流经验做法,参会单位和局相关处室深入探讨,明确坚持陆海统筹,结合厦门实际,积极探索海域、无居民海岛规划新路子。

  洪耀同副局长对下一步海域、无居民海岛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四有”要求:一是要“有底”,收集整理海域相关数据,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对我市海域、无居民海岛情况做到心中有底;二是要“有用”,规划编制需要精准施策,系统推行,全方位构建海洋空间发展格局,促进厦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有度”,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施策有方,实现海域规划的弹性灵活;四是要“有创新”,要勇于突破,试点先行,推动海洋领域关键技术突破,加快建设海洋强市。

  (海域海岛处 供稿)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