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本局动态
森保处组织召开互花米草除治后生态修复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3-16 18:38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互花米草除治效果,彻底铲除互花米草生长条件,维护我市滨海湿地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安全,3月15日,局森保处组织召开厦门市互花米草除治后生态修复工作推进会。新机场指挥部、市资源规划局、市市政园林局、路桥集团、花木集团、翔安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一年明显见效、二年基本除治、三年完成修复、长期加强管护”总体目标,坚持属地为主、生态优先、系统治理、防治统筹、精准施策的原则,持续推进互花米草除治、生态修复工作;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关志鸥局长在全国互花米草防治工作现场会上的工作部署,根据国家林草局、自然资源部等5部门联合印发的《互花米草防治专项行动计划(2022-2025 年)》《福建省互花米草除治攻坚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在巩固除治质量的基础上,合理确定生态修复方式,统筹推进除治后滩涂的监测管护、生态修复等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下一步,市林长办将牵头与路桥集团等单位落实2023年生态修复工作的红树林种植任务,巩固除治成果,加强修复提升,做好长效管护,提升生物多样性,打造全民共享的美丽滨海湿地景观和绿意空间。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