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本局动态
高效承接省级用地审批权 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
日期:2022-05-13 12:00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厦门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的意见精神,确保省政府授权和委托的用地审批权“接得住、管得好”,市政府近日印发《厦门市承接省政府授权农用地转用和委托土地征收审批权实施方案》《厦门市承接省政府委托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审批权实施案》,通过进一步明确职责、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
  用地审批权下放是省政府支持厦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对进一步提高用地审批质效,增强土地要素保障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政府用地审批权下放后,我局精心谋划,超前部署,按照“审查标准不降低、审批效率有提高”的承接思路,因地制宜、因情施策起草承接方案,着力构建严格规范、精准高效的审批机制,建立权责清晰、分工合理、运转高效的职责分工体系,全力保障审批工作顺利实施。
  接下来,我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与省自然资源厅、省司法厅等单位的对接沟通和请示汇报,确保审批权承接及其涉及的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裁决等事项无缝衔接、依法实施和高效办理;指导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积极主动服务,严格规范管理,严格审查把关,完善审查机制,优化审查流程,不断改进建设用地审批工作,在保证审批质量的同时切实提高审批效率。
  (管制处 徐亮)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