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本局动态
党建引领,社区规划师匠心助力社区更新提升
日期:2022-05-07 10:32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思明区携手在思明区率先试点社区规划师制度,推动社区规划师下沉社区结对服务,共同缔造更加美好的人居生活环境。近两周,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多名社区规划师下沉到仁安社区、霞溪社区、万寿北社区、深田社区等多个驻点社区,持续开展“陪伴式”服务与技术指导,走街串巷了解社区现状,与社区领导、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等座谈,根据不同社区的需求和痛点,提出专业的改造指导建议和初步思路。在仁安社区,针对非机动车停放、充电难题和居民晾晒乱象提出整体调整方案;在万寿北社区,对垃圾分类投放点选址提出建议;在深田社区,重点对农贸市场提出更新改造建议。
  下一阶段,第二党支部的社区规划师们将持续跟踪服务,以适应居民生活需求为导向,对社区道路整治、绿化景观提升、停车设施优化、公共空间微更新等项目提供进一步的改造和提升思路,突出补齐功能性设施短板,助力社区更新提升,推进厦门文明创建工作。
  (规划院公司 郭雪婷)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