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本局动态
我局召开法律顾问助理座谈会
日期:2021-12-31 18:13  [字体显示:]

  为不断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更好发挥资源规划法律顾问助理作用,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继召开法律顾问座谈会后,12月24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盛生又主持召开法律顾问助理座谈会,我局法规处和来自三家律所的法律顾问助理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年轻的法律顾问助理们汇报了2021年参与我局政府立法、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土地征收、执法监察、规范性文件审查和闲置土地处理等法治工作情况,并畅谈了体会感受和建议。张盛生副局长对各位法律顾问助理这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予以肯定和感谢,并殷切寄语两点希望:一要牢记法律工作者的初心和良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站在国家和人民的立场,按照“三个有利于”的评判标准,为政府当好参谋助手,推动依法行政工作水平的提升。二是学会多站位思考问题,以“局内人”的身份为我局依法行政工作添砖加瓦,以“局外人”的身份拓展新思路为我局法治工作建言献策,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法律顾问助理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改良措施。本次会议对完善法律顾问助理配套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更好的协调和沟通工作,更好的发挥法律顾问助理的参谋手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法规处 林威)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