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本局动态
幕后的抗疫先锋——市资源规划局借助资源信息化手段服务我市疫情防控
日期:2021-09-24 15:35  [字体显示:]

  近日,厦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局党组书记、局长柯玉宗赴同安防疫一线亲自部署指挥,二级巡视员代敏坐镇后方抓细做实,局科测处处长魏渊、四级调研员朱永红现场指导,局综合处处长李由和数字中心主任张晓宏组织数字中心、测绘中心近40名技术骨干,坚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艰苦奋斗精神。他们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以办公室为家,每天仅睡2~3小时,在防疫一线夜以继日地开展疫情防控一张图搭建工作,借助资源信息化手段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首创全市疫情防控一张图。克服各种困难,48小时内搭建形成疫情信息一张图智慧管理平台,将全市所有确诊病例和密接者信息落图,及时更新,动态管理,并对密接者溯源分析,为全市疫情防控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得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的肯定。二是科学划定管控范围。会同相关部门结合疫情分布情况和疫情发展趋势,划定全市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范围,动态管理,科学调整,指导各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服务全市疫情决策工作。借助资源信息化手段,对全市疫情情况及时进行汇总分析,形成相关图表,为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综合处/科测处/数字中心 供稿)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