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本局动态
森保处积极推进林长制工作
日期:2021-08-25 18:42  [字体显示:]

  6月26日,中共厦门市委办公厅、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厦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全面推行林长制,设立市、区、镇(街道、林场)、村(社区、工区)四级林长,确定厦门市林长办公室设在我局,由森保处负责市林长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实施方案出台后,市资源规划局森保处根据实施方案的要求研究制定了市级林长、副林长名单及责任区域,8月11日,市资源规划局森保处以市林长办的名义印发《厦门市林长办公室关于印发市级林长名单及责任区域的通知》和《厦门市林长办公室关于印发市级林长办公室及协作单位成员的通知》,要求各区8月底出台林长制实施方案及配套制度。同时,森保处参照省林长制的做法制定了市级林长会议制度、信息公开制度、市级督查制度、工作考核制度、部门协作制度等五项配套制度,近期即将印发。

  下一步,为建立全市森林资源网格化、全覆盖管理体系,森保处还将以市林长办为工作平台加快落实网格划分工作,对接林长制智慧监管平台以及护林员巡护APP,提升林长制监管智能化水平。

  (森保处/市林长办 供稿)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