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本局动态
集美、海沧两控规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日期:2021-08-25 11:32  [字体显示:]

  8月20日,详规处组织召开《11-14编制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集美侨英片区)、《05-03、05-04编制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海沧东孚片区)专家评审会。

  与会专家在听取了编制单位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汇报后,认为两项规划成果表达规范,内容完整全面,技术路线清晰,具有较好的前瞻性和指导性,深度达到规划要求,原则予以通过评审。市、区各相关部门及局相关处室代表参会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大背景下,应重点构建片区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立足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一是规划应落实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相关要求,做好指标传导及上下位规划的衔接;二是规划应协调落实各类控制线的管控边界,合理划定开发用地边界,并在此基础上编制单元控规和地块控规;三是要细化落实项目建设的规划管控要求,为片区的新一轮提升发展做好要素保障。

  (详规处 肖卫东/规划院 陈延鑫)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