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本局动态
厦门市“多批合一”再创新速度实现立项用地阶段“一件事”“一本证”办理
日期:2021-04-23 16:14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深化和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根据我市审批改革工作部署,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探索,在已推行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移出主流程,建设用地批准书与划拨决定书合并办理即“两书合一”的基础上持续发力,会同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共同推动立项用地阶段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或核准批复跨部门合并办理。2021年2月底完成跨部门、跨业务系统的审批流程再造。按照新的审批模式,用地单位可按照“三个一”:“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进行用地申报,有关部门跨业务系统审核后核发《建设项目立项用地阶段规划许可批复》。实现全程“网上办”,审批时限压缩至4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精简至5份。率先全省在同一领域(阶段)实现“多批合一”、“多证合一”、“一个阶段一本证”的改革目标。自2月18日上线,同安职业技术学校扩建工程取得第一本《建设项目立项用地阶段规划许可批复》至今,厦门市用地审批系统取得立项用地阶段“多批合一”批复的办件已超过60件。其中,厦门市思明区“黄厝会议中心安置房周边配套道路工程”项目自3月2日受理,3月5日办结,获得了办事企业的好评。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