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本局动态
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营造绿水青山怡人环境
日期:2021-03-24 17:25  [字体显示:]

  建设工程项目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决建设工程施工肆意毁山毁林、随意堆土弃土等损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具体工作。市资源规划局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狠抓落实,扎实做好生态保护工作。

  一、党组重视,思想统一。市资源规划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保护相关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坚定不移抓环保督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较好的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

  二、加强监管,扎实有效。市资源规划局结合土地巡查、矿山巡等工作扎实抓好专项行动。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局各单位在土地动态巡查方面共出动检查人员3603人次,矿山巡共出动检查人员122人次,并组织局属相关单位对照整治范和内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未发现我局职能范畴内建设工程项目违反相关生态保护规定。同时,加大了自然资源领域执法处罚力度,对新发现的问题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对已整改的项目做好“回头看”检查,确保“死灰不复燃”。

  三、压实责任,层层落实。我局接到《建设工程项目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后,立即制定下发《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落实建设工程项目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强化实地督导工作,严格按照时间安排,扎实推进专项行动。

  (执法处 於克彪)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