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关注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阅览

  • 高级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
现场办公 推进新机场用地用海保障工作
日期:2019-04-12 18:55  [字体显示:]

  2019年4月9日,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叶敏带队莅临厦门新机场现场办公,调研新机场用地用海需求和报批情况。省自然资源厅规划处处长洪榕、管制处处长唐更、海域处处长潘志敏随行。厦门市机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吴洪钦、沈瑞全,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龚建阳,厦门市土地总公司、翔业集团、路桥集团等陪同调研。

  叶敏厅长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机场北路5宗预留用地、小嶝渔村、新机场航站楼区等地,就各地块当前在用地用海手续上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解决措施建议。随后,叶厅长一行来到位于新机场核心区的瞭望台座谈,系统听取了关于厦门新机场前期工作进展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新机场用地用海规模、报批工作进展,并就用地用海预审、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地理坐标系转换、农转用和林转用手续办理等难点问题逐个提出破解思路。

 

  叶敏厅长指出,厦门新机场是我省“重中之重”项目,也是闽西南协同化的重要平台,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共同做好新机场用地用海保障工作。会议明确:一是省厅和市局都要成立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建立“点对点”的工作机制,一旦遇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找到对应的负责人或联系人;二是要梳理出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表加快推进落实;三是要做好新机场用地用海必要性和规模的论证,技术要做扎实,每个专题、数据要与相应业务处室逐个核对到位;四是各个项目要到系统上去逐个套核,详细核对是否涉及保护区、生态控制线等问题;五是要加强与自然资源部的沟通汇报,邀请自然资源部及相应司局的领导下来实地指导工作。

 

  下午,叶敏厅长到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会议听取了我局关于多规合一及审批制度改革、国土空间规划、控规调整入库流程及做法等内容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厦门市多规合一空间规划体系、“多规合一”业务协同系统、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再造审批流程。会议上叶厅长还进一步了解了厦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控规的技术内容及编制修改入库程序,并就我局在自然资源规划方面遇到的问题,表示进一步支持。

附件下载:

分享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使用帮助

版权所有 (C)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中路518号 邮编:361012

主办: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技术支持单位:厦门市信息中心联系电话:0592- 2855390(值班)  0592- 2855393(值班传真)  0592-2046609(文电传真)  0592-2988318(信访室)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14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2号闽ICP备2020016967号建议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