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关注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阅览

  • 高级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行政复议
厦资源规划行复〔2019〕5号
日期:2019-09-05 20:21  [字体显示:]

厦资源规划行复〔2019〕5号

  申请人:张某,女,联系地址:厦门市湖里区。

  被申请人: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直属分局

  住所地:厦门市江头北路71号

  负责人:王丰,该分局局长

  申请人张某因对原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直属分局作出《厦门市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编号:35020020180801H052,以下简称《决定书》)的行政行为不服,于2019年7月8日通过邮寄方式向本机关申请行政复议。本机关依法已予受理。

  申请人称:其住厦门市湖里区的房屋已被拆除;其通过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于2019年5月15日得知原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直属分局于2018年8月1日作出《决定书》;因涉案征地批复已失效、涉案项目不具备合法有效的用地预审意见、未依法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符合城乡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涉案土地未进行补偿安置且并非净地、没有批准供地文件和划拨决定、违反程序规定等,《决定书》严重违法,请求撤销《决定书》。

  被申请人称:涉案房屋权利已灭失,《决定书》的行政相对人并非申请人,申请人并未证明《决定书》与其存在利害关系,故申请人无提起本案行政复议的主体资格;被申请人作出《批准书》符合法律规定。

  经审理查明:涉案房屋已被拆除;原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直属分局于2018年8月1日作出《决定书》;申请人对《决定书》不服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上述事实有下列证据证明:申请人提交的《行政复议申请书》、被申请人提供的《行政复议答复书》、《证据目录》、《决定书》等。

  本机关认为:申请人未提供任何其为厦门市湖里区某房屋合法产权人的证明材料;即使其主张为原不动产权利人,《决定书》本身并不直接影响用地范围内原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权利,原不动产权利也不会因为《决定书》而丧失。若当事人认为征收或者强制拆除行为侵害了其合法权益,可以针对征收或者强制拆除行为寻求救济。综上,无法认定申请人与《决定书》有利害关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二)项、第四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

  驳回申请人行政复议申请。

  如对本决定不服,可以自接到本决定之日起15日内,向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7月29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使用帮助

版权所有 (C)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中路518号 邮编:361012

主办: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技术支持单位:厦门市信息中心联系电话:0592- 2855390(值班)  0592- 2855393(值班传真)  0592-2046609(文电传真)  0592-2988318(信访室)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14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2号闽ICP备2020016967号建议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