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机构概况>机关处室
城市与建筑设计处(生态修复处)
日期:2019-05-29 16:02  [字体显示:]

  城市与建筑设计处(生态修复处)。负责城市设计体系的建立和城市设计管理制度的建设,统筹协调城市建筑空间布局、城市景观风貌的塑造。负责组织城市设计、空间详细规划和重点地区公共景观规划的编制、审查和管理。负责组织拟订城市设计、建筑工程等方面的规划政策、技术标准与导则。负责组织审查重点、重大项目的建筑设计方案,组织市级重大建设项目的建筑设计方案征集工作。负责组织地下空间资源开发与利用的规划编制和管理工作,拟订地下空间规划标准与技术准则。负责组织建立城市空间格局与形态三维建模工作。负责街道空间资源景观规划管理的综合协调和相关业务管理工作。负责城市标识系统、城市雕塑、城市家具、户外广告设施、城市夜景观、街道景观小品等城市公共空间景观要素的规划管理工作。承担市建筑景观艺术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负责组织编制全市历史文化名城、街区、名镇、名村和历史风貌区的保护规划,负责城市更新相关规划政策、技术规定及有关规划制度的建设。负责组织“三旧”片区更新改造及城市修补规划编制、审查和管理。负责组织历史风貌建筑的普查、认定和保护利用的规划管理工作。

  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政策。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统筹协调全市山、水、林、田、湖等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以及海洋生态、海域海岸带和海岛修复等工作,指导有关生态修复工程的实施。配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负责人:陈琦

   联系电话:0592- 2855390

   办公时间:夏季: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2:00 下午 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冬季: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2:00 下午 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