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疫情防控
【翔安分局】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屏障
日期:2021-10-13 14:53  [字体显示:]
  为全面打赢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市爱卫办决定,9月30日至10月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此次统一行动重点是将专业防治与群众运动相结合,将疫情防控与日常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主要抓好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等薄弱环节,清理环境,开展科学、规范、有效的消毒和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助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活动开始当日,市资源规划局翔安分局机关党支部的志愿者与共建社区东兴社区居委会在活动现场集结完毕,组织者讲解有关活动要求及注意事项,并分配各组任务后, 随即纷纷行动起来。
  在党旗的引领下,20余名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先后来到东兴社区各小区,大家拿起清洁工具,对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清理,在各路面拾捡纸屑、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杂物,特别是对下水道口、阴沟、楼宇背后等陈年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社区广大群众转观念、齐动手、共参与,向社区群众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倡议大家要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努力提升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动手、人人共享的宜居良好环境。
  本次活动开展前,翔安分局主动与共建社区对接,询问具体事项,并组织一支由党支部牵头,经验丰富的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准备随时下社区与共建社区一起攻困难、解难题。
  翔安分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爱国卫生运动不是口号,不仅是个人的事,也是社会的事,更是国家的事。通过大力改善环境卫生面貌,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和控制传染性疾病,让群众朝着更加健康、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不断迈进。
  (翔安分局 陈庆达)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