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首届新锐建筑师评选报名时间延长至本月16日 
来源:2013.12.5(厦门日报) 日期: 2013-12-13 04:06 字号:
  城市建筑已经成为城市美学的重要部分。 
  文/本报记者 王俊宏 
  由厦门市规划局、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共同主办,厦门市规划协会、厦门市勘察设计协会、厦门市土木建筑学会协办,厦门日报社、厦门万特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3厦门首届新锐建筑设计师选拔赛”,以“美丽厦门 我为建筑狂”为主题,将网罗近年来厦门优秀建筑作品,诚邀广大市民共赏城市建筑。 
  20天内逾百人积极参加报名 
  “因建筑师需要准备的材料较多,很多参选设计师都是到活动尾声才提交作品,每天都要接很多报名电话。” 评选办公室人员说,截至昨日下午15:00,中元(厦门)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合道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数家单位的逾百名建筑师纷纷报名参加。 
  参赛者众多,参选作品自然亮点频出。据主办方统计,目前建发半山御景、厦门国贸商务中心、枋湖文化旅游产业园等项目建筑师均现身本次大赛,目前已有超百个作品积极参选。 
  在短短20日内,新锐建筑师评选活动即在行业内引起热议实属难得。“年轻设计师富有想象,也能创造出好的作品,但缺乏展示的平台。这次活动的举办,可以说是厦门建筑业的一次盘点,亦是让年轻设计师集体发声的好机会,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时机下,活动自然备受关注。”某专业人士表示。 
  高标准力选真正好作品 
  主办方介绍,针对年龄在35周岁以下、在厦注册建筑设计机构工作的建筑师或在厦门从事建筑设计的个人设计人员;在厦门工作的设计师无论其在厦门或外地的作品以及外地设计师在厦门的作品均可参加;同时必须是近五年内已完成的实际建设工程项目的建筑设计方案作品(包括已竣工和正在建设的项目)及招投标项目中标的建筑设计方案。
  “这些条件,对于资深建筑师而言或许并不难;但对于年轻设计师而言,则是较高门槛。而此次活动,我们并不会因为对象的改变而放松标准,一定会秉持公平选拔出真正的好建筑师、好作品。”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层层选拔后,获奖的新锐建筑师将有机会作为专家参加市规划局的建筑方案专审会,并优先获邀参加规划局、建设局举办的各种讲座和沙龙。主办方提醒,渴望展现自我的年轻建筑师仍可报名参赛,欢迎广大建筑师积极参与。 
  参赛作品将线上、线下同步展出 
  应广大建筑设计师的要求,原定于12月5日的报名截止时间延长至12月10日。待报名结束后,主办方经过资料汇总、整理后,将让全部参赛作品与市民见面。据悉,12月16日至12月31日,所有参赛作品展板将在厦门市规划局、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展厅公开展示,接受市民现场投票评选;同时,本次活动启用网上投票,市民可登录厦门市规划局、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网站及福房网参与投票。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使用帮助

版权所有 (C)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中路518号 邮编:361012

主办: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技术支持单位:厦门市信息中心联系电话:0592- 2855390(值班)  0592- 2855393(值班传真)  0592-2046609(文电传真)  0592-2988318(信访室)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14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2号闽ICP备2020016967号建议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