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市资源规划局落实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1-11-16 15:10  [字体显示:]
  为有效推进和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厦门市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柯玉宗于9月6日召开了局长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关于厦门市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加强无居民海岛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
  根据工作安排,海域海岛处、森保处会同保护区事务中心加强了无居民海岛安全管理,明确了无居民海岛安全管理的责任主体,加强了安全宣传,截至11月12日,制作安装了全市无居民海岛安全警示牌49个,开展安全宣导13次。同时,加强对海域海岛的定期巡查,落实无居民海岛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尤其是加强了大屿、鸡屿、火烧屿、黄厝、骑马山等自然保护区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每日开展包含禁止无关人员进入保护区、消防安全、地质灾害等内容的安全生产隐患巡逻巡查,并定期上报相关情况,确保各类自然保护区的安全。
  (海域海岛处/森保处/保护区事务中心 供稿)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