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自然资源生态保护专栏
第六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在厦门国家级海洋公园顺利举办
日期:2022-09-19 17:34  [字体显示:]
  9月17日,第六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厦门主会场在厦门国家级海洋公园顺利举办。来自福建省、厦门市涉海政府机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及150余名净滩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净滩活动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参与指导、厦门中华白海豚文昌鱼自然保护区事务中心参与协办。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领导为净滩志愿者举行了授旗仪式,天心岛小学学生合唱《能走多远》环保歌曲为净滩活动拉开帷幕。
  志愿者们在海洋公园沙滩上开展净滩活动,在捡拾垃圾的同时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对捡拾的海洋垃圾进行分类统计,形成相应数据报告。借此让大家了解当前城市垃圾的类型和来源,继而学会从源头阻断垃圾入海,保护海洋环境。
  净滩活动后,海洋科普市集通过VR深海体验、螃蟹标本、海漂垃圾预测、海绵骨针、神秘海洋箱等方式带领志愿者亲子家庭体验海洋的乐趣。市集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现场向公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岛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发放知识宣传单册,引导公众自觉参与海洋保护行动,共同关注及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合理开发和利用海洋资源,并对公众提出的各类涉海法律问题予以耐心解答。同时向公众科普厦门珍稀海洋物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中华白海豚、文昌鱼保护相关知识。
  据悉,全国净滩公益活动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遍布沿海11个省市区40多个地市和120多个县市,累计有1000多家单位,近10万名志愿者参与。    
  (海域海岛处/保护区事务中心 供稿)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