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林长制工作
守牢岁末年初安全关!海沧区严密做好春节期间森林资源保护工作
日期:2024-02-22 10:52  [字体显示:]
  为全力做好假日森林资源保护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春节期间,海沧区区长、区级林长龚建阳带队到天竺山和青礁慈济东宫开展检查,并要求进一步推进天竺山景区的总体建设、切实做好林区安全工作;全区四街一场的镇、村两级林长检查属地护林哨卡值守情况,有效督促护林员履职尽责;同时,各街场林长办工作人员靠前部署、加强值守,并通过增派临时护林员方式加强护林力量配置。
  据统计,春节期间,天竺山景区(含三江口、马銮湾露营基地)累计接待游客8.3万人次,天竺山林场及天竺山旅游公司累计劝导游客主动寄存卡式炉18个、打火机2227个,巡查制止违规吸烟697起;慈济东宫景区游客及进山人员约7.8万人次,东宫护林哨卡护林员累计劝导进山人员主动寄存打火机42个,巡查制止进山游客吸烟513起;此外,全区还在林区共悬挂横幅39条,张贴宣传标语96张,发放宣传单19118份,发送短信10万条,出动宣传车12台,在各个进山通道和重要区域设置59部移动云广播不间断播放防火宣传语。
  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海沧区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有力夯实了对全区林地、林木及野生动植物监管,筑起了绿水青山的坚实防线。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