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林长制工作
筑牢安全“防火墙”!海沧区林长办组织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演练
日期:2023-12-26 11:46  [字体显示:]

  为落实11月国家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督查专员王海忠在调研天竺山森林公园时提出的“林业部门须加强森林防火火情处置联合演练,以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指示,基于秋冬季森林防火严峻形势,为提高各单位森林防火专业、半专业队伍联合协调作战能力,高效处置森林早期火情,海沧区林长办报副区长、区级副林长李奋发同意后,于12月19日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演练。区应急局、区检察院、海沧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各街道林长办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现场参演队伍共81人,由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局、东孚街道、过坂社区、天竺山林场、天竺山旅游公司等单位组成。演练内容实用科学,主要包括隐患排查、火情报告、人员集结,应急处置等环节。

  区林长办主任、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廖传锟在演练结束后做点评总结。廖传锟指出,本次演练是全市首次由区林长办牵头组织,整场演练指挥有序、队伍整齐、行动有力,切实锤炼了协同作战能力,取得预期设定目标。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