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林长制工作
海沧区林长办赴泾源县开展碳汇造林阶段检查工作
日期:2023-11-20 18:00  [字体显示:]

  11月13日,海沧区林长办副主任陈海建带队前往宁夏泾源县,与泾源县自然资源局共同开展闽宁碳汇储备林1000 亩创新对口帮扶项目阶段检查工作。

  2022年5月,海沧区与泾源县决定建设碳汇储备林1000亩创新对口帮扶项目,项目于2023年1月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于5月底完成全部1446亩造林任务。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碳汇储备林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下步管养措施实施的介绍。后续,两地还将在国家林草局华东院的专业指导下,依托碳汇林项目开发林下种植、生态经济、观光休憩等业态项目,并根据国家关于碳汇林相关标准,以华东院为主要技术支撑,将海沧区泾源县合作碳汇林项目申报国家级试点,为改善当地生态环境,盘活林业资源,探索双碳实施路径,促进生态资源向经济效益转化作出更多积极尝试。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