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林长制工作
思明区开展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演练
日期:2022-01-13 16:11  [字体显示:]
  12月23日上午,思明区开展2021年度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思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倪杰,区级副林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张云鹏及区森防指成员单位领导参加。
  此次演练由思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区应急局承办,区市政园林局、莲前街道、消防救援大队、十方救援队共同协办。
  这是思明区第一次基于信息系统下的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按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通过自主研发的区森林防灭火应急指挥系统,模拟东坪山发生森林火灾,综合展示林火预警信息推送、应急队伍指挥调度和火灾现场的可视化指挥,是对思明区“智慧森防”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验。
  演练结束后,思明区森防指总指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倪杰表示此次演练是在常规演练的基础上,第一次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调度指挥,演练总体完整、流畅,各要素都得到充分的展示,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厘清区森防指和前线指的关系,完善指挥体系;二要进一步规范调度流程,强化各单位间协同配合;三要推进全区森林防灭火队伍能力建设,强化培训和演练;四要深刻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做好岁末年初森防工作。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