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林长制工作
市林长办开展2021年市对区林长制考核
日期:2021-12-15 15:42  [字体显示:]

  12月9日,市林长办组织人员到思明、湖里、集美、海沧、同安、翔安区进行2021年林长制考核。根据《厦门市林长制工作考核制度(试行)》《2021年厦门市林长制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并结合省对市考核要求,考核采取查阅档案资料以及随机抽取指标现场核实等主要方式。考核组成员分组到各区进行考核,首先听取各区林长办简要汇报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照考核实施细则逐项查阅档案资料,各区考核资料基本整理完备。考核组成员随机对各区镇、街林长办公室设立情况、林长公示牌设置情况进行抽查,并走访森林防火哨卡与护林员深入交流,对森林督察地块进行实地考察。

  通过此次检查,考核组对各区全面推行林长制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区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林长制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针对护林员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市林长办也将作出下一步解决方案。2021年市对区林长制考核是全面检查各区推行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重要工作,以考核为新契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创新成效、深化内涵,推动全市林长制工作,更好推进厦门市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