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 索 引 号:XM00126-13-04-2024-020
    • 发布机构: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发布日期:2024-03-29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262号建议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4-03-29 15:00

    市金砖办:

      《关于加快建设我市金砖数字新城的建议》(第0262号)收悉。现将协办意见答复如下:

      一、办理工作背景

      我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结合部门职责对代表的建议进行了研究,将在已开展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积极推动落实。

      二、措施与成效

      目前,我局已完成厦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空间发展专题研究工作,其中包含《厦门市金砖基地新兴战略产业空间专题研究》和《厦门市金砖基地核心功能区空间专题研究》两个部分。《厦门市金砖基地新兴战略产业空间专题研究》通过背景梳理、基础情况解读,重点分析战新产业发展情况和空间特征,最终落实到金砖厦门基地战新产业空间保障,助力厦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厦门市金砖基地核心功能区空间专题研究》通过对厦门城市发展概况、相关政策与规划和主要案例进行剖析,明确研究基础,并对核心功能发展进行分析,提出金砖厦门基地核心功能空间布局与规划策略以及政策、空间保障等实施建议。该项专题研究成果在我局后续相关规划编制过程中起到了相应的指导作用。

      三、今后推动计划

      我局将强化规划引领作用,积极落实上位有关规划,配合行业主管部门编制相关专项规划,并根据产业规划等上位专项规划,积极配合编制相关片区详细规划。做好金砖数字新城的空间要素保障工作,推动新城的智慧化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平稳顺利落地。积极推进产业发展和金砖数字新城建设,发展科创产业、先进制造业、新型贸易业等产业,打造智慧数字园区,高品质地进行相应配套设施和环境建设。

      领导署名:柯玉宗

      联 系 人:林秀锋

      联系电话:2855265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4年2月2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