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 索 引 号:XM00126-13-04-2024-019
    • 备注/文号:厦资源规划〔2024〕政函字10号
    • 发布机构: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发布日期:2024-03-29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20242030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4-03-29 12:03

    市文旅局:

      《关于高标准规划建设房车基地打造房车友好城市的建议》(第20242030号)收悉。现将会办意见答复如下:

      一、办理工作背景

      提案对我市房车露营地的现状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提出编制房车露营地布局规划,推动房车露营基础设施建设等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结合部门职责对委员的建议进行研究,将在已开展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积极推动落实。

      二、措施与成效

      (一)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拓展全域旅游产业。通过编制《厦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推动旅游全域化、品质化发展,向国际化、高端化升级,形成“一核四区多节点”旅游体系。

      (二)配合编制专项规划,完善相关旅游产品体系。配合市文旅局完成《厦门市全域旅游专项规划(2019-2035年)》的编制工作,该规划提出构建旅游住宿体系,推动研学基地建设,适度建设汽车营地和露营营地,通过山地风景道串联,山地与乡村空间充分融合,达成农业与休闲、乡俗与文创、山地与运动、温泉与康养、山水与观光等多种功能融合型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建设天竺山自驾车营地、双龙潭自驾车营地、莲花山自驾车营地、大屏山自驾车营地、汀溪自驾车营地等自驾车营地产品。

      三、今后推动计划

      我局将强化规划引领作用,落实上位有关规划,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做好有关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加强空间要素保障,完善房车露营地基础设施配套,促进旅游新经济高质量发展。

      领导署名:柯玉宗

      联 系 人:林秀锋

      联系电话:2855265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4年3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