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 索 引 号:XM00126-21-01-2017-002
    • 备注/文号:政务公开
    • 发布机构:本站
    • 发布日期:2017-12-05
    厦门市规划委员会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7-12-05 17:35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7]24号)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闽政办[2017]45号)精神,我委结合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检查结果报送如下:

      一、积极推进“五公开”

      及时公开权责清单。

      根据(闽建法[2017]6号)和(厦委编办[2017]11号)的要求,我委调整了权责事项。明确权责事项共87项,其中:行政许可12项,其他行政权力项,行政监督检查1项,省级下放2项,公共服务2项,其他职责事项63项。

      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2017年,通过调查征集专栏开展了《启动新一版厦门市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厦门市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0)》、《厦门市北站片区(11-07)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草案)》和《厦门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公众调查》等301次意见征集。

      二、开展政策解读和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通过市政府网站举办的领导在线访谈活动,委领导就关于《公共设施布局规划》接受媒体采访并与网友互动;参加市长专线接听活动,就《厦门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编制工作的相关意见》、《厦门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16年版)等为市民解惑答疑,并现场媒体接受采访。

      通过网站、信访、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平台,多渠道进行政务舆情收集,及时研判、处置、回应,提高公众知情权,回应社会关切问题。

      根据厦府办关于进一步规范政策解读工作的通知,我委在信息公开目录下设政府政策文件解读和其他政策文件解读两个栏目,及时转载市政府相关图解政策解读文件好 新闻媒体发布的政策文件。

      三、政府公开组织领导和考核监督情况

      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与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健全政务公开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点,指定专人进行依申请公开受理,接受社会咨询和监督。

      加强考核监督,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好的,予以鼓励;对工作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对违反政务公开有关规定,不履行公开义务或公开不应当公开事项,并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四、政务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制定《厦门市规划委员会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厦规[2017]113号)。

      在我委专项培训计划中纳入政务公开培训课程,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增强专业素养,强化公开理念。

      五、政务服务开展情况

      不断强化网站信息内容保证,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结合行政审批改革,加强了办事服务一体化建设,构筑多形式,全方位公开体系,推进阳光政务。

      厦门市规划委员会网站2017年4月底正式并入厦门市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按权责清单系统的各要素统一展现。积极推进网站政务公开工作根据职权目录及办事阶段主题分类展现47个办事事项。通过省网上办事大厅实现全程网上办事。

      六、政务公开平台渠道建设情况

      发挥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平台作用,网站设立政务公开栏目,下设子栏目通知公告、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财政资金、重要会议、规划计划、统计信息、重大项目、紧急预案、为民办实事、事中事后监管和信用信息“双公示”等分类专题。2017年更新各类政务信息2212条。回复网民疑问480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3月31日前及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情况;主动公开行政许可类信息2202条;各类政务信息2212条;清理并公布政策性文件目录,保留18件,废止、失效的规范性文件22件;及时公开2016年财政决算、2017年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受理各类依申请公开65件。

      推动政务微信发展应用。加强政务微信公众号信息内容建设。2017年通过微信公众推送微信图文41次。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自查,我委始终将政务公开作为日常的重要工作开展。今后,我委将再接再厉,继续加强落实政务公开工作。

      厦门市规划委员会

      2017年11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