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办事服务>常见问题
自建房
日期:2020-11-25 09:26  [字体显示:]

  咨询内容:1.根据片区开发拆迁不少居民同时人口剧增住房需求量增大限建区可否适当调整扩大建设地? 2. 能否调整全村现有建设地让利用空间最大化,死角及球场建设地取消,替换村庄外围范围(很多都是宽度不足仅有5-6米,长度够)不能白白浪费这种建设地空间?

  回复内容:你好,对于《厦门市村庄空间布局规划》划定的限制建设区,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强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意见的通知》(厦府[2019]267号)要求,限建区内不再审批新增建设用地用于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允许利用旧宅基地翻改建和盘活利用存量土地,或通过建设公寓式村民住宅小区保障村民住房需求。无房户、住房困难户若符合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的,可通过申请保障性住房等方式解决住房需求。你提出的扩大村庄建设用地范围已不符合相关规划要求。同时村庄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由镇政府主导实施,你提出的问题可以向属地政府咨询调整程序。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