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关注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阅览

  • 高级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时政财经
同安区召开百日攻坚调度部署会加快建设57个交通项目
文章来源:厦门房地产联合网 日期:2019-09-27 18:47  [字体显示:]

  同安环东海域新城交通四通八达。 (陈嘉新 摄)

  昨日上午,同安区召开道路交通建设“百日攻坚”调度部署会,力争在明年春节前通车一批、开工一批、再生成一批新的交通项目,为全年任务的圆满完成和实现明年发展的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这是同安区落实全市“百日冲刺 奋力攻坚”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在市委市政府做出相关部署后,同安区第一时间研究贯彻意见和措施,决定启动交通项目的“百日攻坚”,为该区的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接下来,该区还将实施流域治理、环境提升等领域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同安区委主要领导表示,本次道路交通工程的“百日攻坚”会,是一个任务布置会、也是一个思想统一会、更是一个责任落实会——会上,每个“百日攻坚”项目,都被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倒排时间,拎出工作重点和难点,遇到困难当场协调处理。下一步,同安区将加强督查,建立工程项目“一日一报”制度,汇报征地拆迁进度、施工机械、人员投入等情况。

  同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百日攻坚”重点针对在建的诸多道路交通建设项目,涉及同安老城区、工业园区、环东海域新城等重要片区,关系同安未来发展和居民生活质量提升,意义重大。

  纳入此次道路交通建设“百日攻坚”的共有5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7.7亿元,包含同翔大道(洪新路-同新路段)工程、厦安高速云埔互通落地工程、同安大道(同南公路-同安东路段)工程、同莲路(城南大街-莲花镇段)改造工程等道路项目。这些道路项目完成后,将提升同安与周边县区的融合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同安老城区、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同安区还不断完善村庄内道路。近年来,同安区分批立项,将区内各村(居)村庄内宽度2.5米及以上的未硬质化道路进行整体硬质化,目前已有两批道路约14.5公里完成建设。

  本次“百日攻坚”,同安区将完成村庄内道路硬化约19公里,涉及莲花镇、洪塘镇、新民镇、五显镇的偏远村(居),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厦门日报 记者 朱道衡)

  (原标题:百日攻坚 加快建设57个交通项目

  同安区力争在明年春节前通车一批、开工一批、再生成一批新的交通项目)

附件下载:

分享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使用帮助

版权所有 (C)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中路518号 邮编:361012

主办: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技术支持单位:厦门市信息中心联系电话:0592- 2855390(值班)  0592- 2855393(值班传真)  0592-2046609(文电传真)  0592-2988318(信访室)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14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2号闽ICP备2020016967号建议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