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关注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阅览

  • 高级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时政财经
厦门新机场助力翔安腾飞 立体交通网构筑宜居生活区
文章来源:厦门房地产联合网 日期:2019-08-20 10:38  [字体显示:]

  厦门(翔安)国际机场效果图。

  国际机场、轨道交通、第二东通道……诸多利好消息频传,展现了翔安区“海陆空”共发展的立体交通网,以及其高新技术产业的建设和集聚,宜居的住宅休闲和高配套的教育基地,为广大民众和投资商带来了对翔安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厦门新机场助力翔安腾飞

  正在建设中的厦门(翔安)国际机场,作为海西交通枢纽的厦门新机场,机场定位为我国重要的国际机场、区域性枢纽机场、国际货运口岸机场、两岸交流门户机场。未来,它将成为辐射海峡两岸的重要交通枢纽,大大提升翔安国际化的发展步伐。据悉,翔安国际机场规划建设4条3200米的高等级飞机跑道,于2015年开始启动建设,计划于2021-2022年投入使用。机场规划全部建成后年运载旅客7500万人次,首期建成后年运载旅客4000-4500万人次。

  立体交通网构筑宜居生活区

  翔安区陆路交通便捷,堪称海西交通枢纽。目前,翔安区拥有全省最宽地区道路翔安大道,沈海高速公路在翔安区有马巷、内厝(待建)两个进出口,福厦高速铁路横穿而过,翔安站已规划通过324国道、翔安隧道、海翔大道等连接厦门其他行政区并通向全国各地。

  根据规划,未来翔安将有数条城市内及城际间的轨道线贯通,是岛外各区中轨道线布局相对密集的区域。目前,轨道3号线和4号线已开工建设,预计于2021年建成通车。

  便捷的城市立体交通网将方便居民出行,构筑跨岛大都市。城市生态园林等也在同步建设中,将为翔安区带来更宜居的生活环境。

  临海港区建设聚集高新产业

  翔安区的刘五店港区作为临海交通线的重要港口,拥有三个5-7万吨级散杂货泊位货运码头、1000吨级刘五店滚装码头、鹭甬码头、大嶝对台贸易客运码头,且到达厦门目前主要的海陆空港只需15-30分钟车程,同时推动了翔安区的高新技术产业集聚。

  同时,翔安的内厝物流园区依靠便捷交通网,将建设集仓储、专业市场、配送物流业、物流信息服务及商务服务业为一体的现代物流中心。

  释放翔安发展潜能 厦门第二东通道开通在即

  厦门第二东通道是继厦门大桥、海沧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翔安隧道、第二西通道(在建)之后的第7条进出岛通道,预计2022年投用。作为厦门快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第二东通道的建设对于进一步完善厦门市域路网结构,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助力厦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被列入福建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和海西高速公路网规划。

  第二东通道西起枋钟路与金尚路交叉口,接在建第二西通道本岛连接线,以隧道方式下穿枋钟路,向东以桥梁方式跨厦门东海域,终于翔安大道,接翔安南路刘五店互通,路线全长约12.3公里。主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辅道采用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

  (厦门晚报 记者 卢翼 通讯员 余庆东)

  (原标题:翔安交通配套篇

  海陆空交通建设为这片热土插上翅膀

  翔安立体化交通网正在形成,越来越宜居宜业)

  链接地址:http://news.xmhouse.com/bd/201908/t20190816_688003.htm

附件下载:

分享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使用帮助

版权所有 (C)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中路518号 邮编:361012

主办: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技术支持单位:厦门市信息中心联系电话:0592- 2855390(值班)  0592- 2855393(值班传真)  0592-2046609(文电传真)  0592-2988318(信访室)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14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2号闽ICP备2020016967号建议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