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关注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阅览

  • 高级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时政财经
同安加快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进步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章来源:厦门房地产联合网 日期:2019-08-16 19:59  [字体显示:]

  同安正朝着建设新时代富美同安的目标开足马力。通讯员 陈嘉新 摄

  只争朝夕谋发展,真抓实干谱新篇。昨日上午,同安区召开区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区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赶超进位,努力推动富美同安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

  吹响号角,铆足干劲。怀揣着美好的蓝图和饱满的激情,同安正朝着建设新时代富美同安的目标开足马力,阔步前进。

  强化招商

  经济全面提速增效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抓招商、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后劲、抓未来。就在上周,同安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上半年,同安区批准新设立项目总数36个、投资总额71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4.16亿元人民币,完成量及完成比例均位居全市第一。

  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正是同安狠抓招商的有力诠释。大力落实全市招商大会精神,同安掀起了抓招商促发展的热潮,成立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全力狠抓招商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主动出击,实现精准招商,吸引一批批优质项目纷纷落地。

  下一步,同安区将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可行性和时效性,注重抓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实施龙头企业培育计划,盯紧中国500强、央企、“独角兽”和行业“隐形冠军”企业。同时重视本地企业的增资扩产、扩能增效,瞄准引进高新技术项目,让新增优质的项目汇聚,推动结构优化升级的质变。

  项目引进了,落地才是硬道理。接下来,同安将对项目落地进行提速,继续坚持“三个一”招商制度保障,及时协调解决招商引资及企业服务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促进项目的落地推进。同时,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后勤保障和招商地图动态管理,落实用地保障等招商政策,更好地服务招商工作。

  六盯六抓

  狠抓执行强化落实

  今年年初,同安区委、区政府决定,从2019年起到2020年初,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项目落实、村居治理、创优争先为主要载体的“工作落实年”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目前,“工作落实年”已经进入全面组织实施阶段。同安区深知,沉下心来抓落实,履职尽责,全面提升领导和驾驭经济社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六盯六抓”是关键所在。

  以“工作落实年”和三个主题活动为抓手,同安区将紧盯考核指标,抓经济运行水平提升,紧紧围绕全市“双千亿”,同安区“3+3”产业集群、链群,切实做大增量,做优存量;盯紧营商环境,抓好综合服务水平提升,重视企业跟踪服务、企业扶持及机制体制改革;紧盯建安工地,在重点项目工地、开工投产、推进机制上,强化项目全链条服务保障,狠抓项目落地见效。

  在城市管理及环境卫生上,同样需要紧盯不松懈。紧盯安全隐患,抓好监管安全水平提升;盯紧违法建筑,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盯紧环境卫生,聚焦城市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治市容环境问题,狠抓城市管理及流域治理盲区,深入推广“一把扫把扫到底”,打造城市管理亮点,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海西晨报 记者 洪艳艳 通讯员 杨心亮 黄静怡)

  (原标题:真抓实干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同安区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召开,加快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进步)

  链接地址:http://news.xmhouse.com/bd/201908/t20190807_687543.htm

附件下载:

分享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使用帮助

版权所有 (C) 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中路518号 邮编:361012

主办: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技术支持单位:厦门市信息中心联系电话:0592- 2855390(值班)  0592- 2855393(值班传真)  0592-2046609(文电传真)  0592-2988318(信访室)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14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12号闽ICP备2020016967号建议分辨率1024*768,IE6.0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