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热点聚焦
厦门下潭尾滨海湿地公园项目被列为海洋生态修复工程成功实践案例
日期:2021-09-09 17:50  [字体显示:]

  我市高度重视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厦门沙滩、红树林修复的成功案例成为全国技术指南编制的基础。9月7日,中国自然资源报报道《以技术规范促生态效益提升——《海洋生态修复技术指南(试行)(解读)》,厦门下潭尾滨海湿地公园项目被列为海洋生态修复工程成功实践案例。下潭尾红树林是蓝色海湾工程、碳中和林及生态工程,对海洋生态修复和城市环境提升具有积极意义,项目一二期总面积200公顷,种植红树林78公顷,通过多种红树林种植重建红树林生态系统,共形成修复区内鱼类、贝类和虾蟹类的物种数提高了2.4倍,生物量提高了3.6倍,生态系统功能全面提升。我局于8月组织了项目验收,下一步,我局将从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和工程实施方面全面推动海洋生态修复工作。(海域海岛处 供稿)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