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热点聚焦
保护野生动物 共建和谐家园——2020年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顺利启动
日期:2020-10-28 11:27  [字体显示:]

  10月24日,2020年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暨福建省第三十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椰风寨海洋科普乐园正式启动。本宣传月共有两个主题,分别为“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与“保护野生动植物,养成文明卫生饮食习惯”,旨在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倡导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活动主办、承办及协办单位代表及学校师生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椰风寨海域是中华白海豚市中华白海豚主要活动区域,启动仪式上,自然保护区事务中心本着“珍稀海洋物种科普共建”的原则,与厦门椰风寨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协议,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最大范围发动社会力量参与野生动物和保护区保护工作中。同时,保护区事务中心还授予厦门椰风寨海洋科普乐园“厦门中华白海豚陆基观测点”牌匾,这是厦门保护区设立的第一个民间中华白海豚观测点,今后市民可以在此享受中华白海豚观测体验,近距离感受海上国宝的优美身姿和广阔家园。

  启动仪式过后,嘉宾在椰风寨海洋科普乐园导览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场馆的九大主题区域,分别是小丑鱼与海葵生态展示区→珊瑚礁鱼类生态展示区→深海地铁(花园鳗)→深海情境→潮间带互动区→萌宠广场→梦幻水母区→大洋海域生态区→鸟语林区。在科普导览员的带领与讲解下,了解到海葵与小丑鱼的共生关系,动物的欺敌、护幼等生物行为...近距离接触海星、水獭、鹦鹉,观看鲨鱼喂食秀表演。在今后的科普宣传工作中,椰风寨海洋科普乐园将继续发挥优势开展海洋科普研学活动等,将海洋文化与海洋知识更多地传递给市民、学生、渔民,让社会大众走近海洋生物、了解海洋生物,在与动物的互动中学会保护野生动物。

  活动还配套开展了净滩活动,净滩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沙滩上沿途清理垃圾,在过程中让小朋友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据悉,宣传月活动除举行启动仪式外,还将联合厦门海底世界、黄厝社区、翔安渔村、森林公园等单位在全市开展“进四区”宣讲、海洋大讲堂、海洋科普研学活动、“海底音乐会”和“海洋动物的故事”主题特展、参观火烧屿海豚救护繁育基地、减塑进万家、救护动物放生等活动。(保护区事务中心 许静)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