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测绘信息中心】守护绿色,为生态建设充“植”——测绘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4-03-19 11:25  [字体显示:]
  春生万物长,植绿护绿正当时。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也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第43周年。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深化干部职工绿色环保和志愿服务意识,共同为厦门市生态文明建设充“植”,3月16日上午,测绘信息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属前往坂头国有防护林场,开展苗木抚育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尽管天空飘着细雨,路面湿滑,但参与抚育管护活动的志愿者们热情依旧。活动现场,干部职工和孩子们互相配合,干劲十足,有的挥锹锄草,将树苗周边的杂草掘根清除,有的给树坑松土扩穴,同心协力守护树苗茁壮成长。整个抚育管护活动有条不紊地展开,干部职工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不仅履行了义务植树的责任,还学到了很多抚育管护的知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苗种植后的抚育养护也至关重要,我们有机会通过另一种形式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感觉很有意义”。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测绘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也进一步激发了中心职工“植绿、护绿、爱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巩固了绿化造林成果,为建设美丽厦门贡献力量。
  (测绘信息中心 邓冬珠)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