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海沧分局】海沧分局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日期:2021-11-12 18:04  [字体显示:]
  11月11日上午,海沧分局党总支书记赵珂以《谈政治机关建设:公文写作与处理的视角》为题,从三个方面,多层级、广视角为分局党员干部上党课。一是认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论述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强调政治机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讲政治”高度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在公文写作和处理过程中,党员干部要注重写作能力,尤其是政治能力的提升。二是强调公文写作的规范性。领学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强调工作中要形成良好的行文规范,对从公文的特点、作用、种类、格式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公文的基础知识,进一步巩固和掌握好公文的相关知识和要求,提高公文的高度、深度和温度。三是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对日常公文处理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传经验,分享了经验和心得。为确保党课教育不漏一人,在保密安全的前提下,分局党总支还创新了授课模式,在微信工作群采取图文直播方式,通过线上与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使无法到场的同志也同时接受了教育。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党课含金量高,内容丰富,为提高分局公文写作质量提供了强有力指导。
  (海沧分局 王权峰/刘康)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