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测绘信息中心】全市多形式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活动
日期:2021-02-24 18:15  [字体显示:]

  一是实地宣传。2月1日~7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政务中心、各区政务中心、保护区事务中心和火烧屿海豚基地及部分社区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履行湿地公约,保护湿地资源”“湿地与水——同生命、互相依”等宣传语;在杏林湾国家湿地公园和我市首批发布名录的17个一般湿地、部分公园和白鹭、海豚救护基地等入口处悬挂宣传标语、横幅86条,向市民宣传湿地对维持全球淡水储量、优化水质和环境的重要性,鼓励公众共同行动,为保护修复湿地作出努力;各职能部门在市、区政务中心、公园、部分居委会窗口共发放宣传材料1200多份,利用林业主管部门短信平台发送湿地保护、湿地修复等内容信息1600多条。

  二是媒体宣传。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市资源规划局在网站上发布“今天是湿地日,在厦门我们这样保护它……”同安区农业农村局推出“世界湿地日,让我们共同保护地球的肾”等宣传材料。2月4日,《厦门晚报》头版介绍我市首批湿地名录发布情况。2月12日,通过央视《新闻联播》以《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过个绿色健康年》为题作出“厦门市投入了70多亿元修复38个湿地生态项目”“如今厦门的海滩、公园、湿地已经成为市民随时光顾的城市客厅”等湿地保护宣传报道。通过全方位、多形式的湿地保护宣传工作,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增强全社会湿地保护意识,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测绘中心 张庆河/黄婷婷  森保处 黄维新)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