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本局动态
市资源规划局成功举办“爱鸟护鸟文明乡村”活动
日期:2022-10-20 18:22  [字体显示:]

  金秋十月,百鸟争鸣。10月是福建省第32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今年的宣传主题为“保护野生动植物,筑牢生物安全屏障”。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公众对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激发和调动更多人员参与野生动物保护,10月18日上午,由市资源规划局、福建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田头村联合举办的田头村“爱鸟护鸟文明乡村”活动在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田头村成功举办。

  市资源规划局森保处二级调研员黄维新发表致辞:“感谢福建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田头村签订共建“爱鸟护鸟文明乡村”平台,将鸟类宣传保护工作落到基层,支持基层生态文明建设。”黄维新二级调研员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动员全社会更多的人参与鸟类等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千家万户,让生态文明之路行稳致远。

  会上,福建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主任吴轲朝介绍了福建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全国志愿者“护飞行动”。田头村书记吴建彬简短介绍获得诸多荣誉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福建省森林村庄”的田头村生态状况。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6月,厦门地区野生鸟类达到419种,占中国1400多种鸟类种类的近三分之一。增长的数据、喜人的消息充分证明近年来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森保处 供稿)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