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本局动态
征收处组织开展征收政策业务培训工作
日期:2022-05-05 15:29  [字体显示:]
  近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征收处会同管制处、测绘中心,以及征收中心、数字中心、法律顾问等人员,下赴六区政府开展征收政策业务、农转用报批、土地现状调查、征收信息平台应用等培训工作。
  一是解读征收配套政策。四名顾问律师对集体土地征收、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以及《厦门市集体土地征收住宅房屋应安置人口认定办法》、《厦门市集体土地征收项目范围内权属未登记住宅房屋调查认定办法》、《厦门市征收国有土地上非住宅房屋停产停业损失补偿的规定》、《厦门市征收补偿决定操作规定》等相关配套政策进行解读,释明人口认定、权属认定及产权合并计算、评估工作管理等相关规定。
  二是指导农转用报批。管制处领导从审批权限、报批条件和方式、申报材料和审批流程、两费缴交和耕地占补平衡等方面展开培训,指导各区做好农转用和土地征收报批工作。
  三是指引土地现状调查。测绘中心业务骨干向各区介绍了土地征收勘测定界征收流程,提供预勘测定界资料、展示土地房屋现状调查测绘成果、以及出具正式勘测定界报告书,具体指引各区开展土地现状调查工作。
  四是应用征收信息平台。数字中心业务经办对厦门市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信息平台应用进行宣讲,并指引各区做好征收系统全链条管理和档案系统操作,向各区展示征收进度图形化、征收档案数字化,并对征收全链条管理的基本信息补充、征收协议导入、档案系统以及其他相关事项进行培训,指导各区用好征收信息系统、做好征收信息工作。
  (征收处 陈慧玲)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