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本局动态
市资源规划局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日期:2021-10-12 17:53  [字体显示:]

  近日,市资源规划局印发《厦门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不动产登记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

  “交房即交证”是指优化竣工验收、房产测绘、权属调查、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等流程,通过主动靠前服务,关口前移、一次性收取申请材料、信息互通共享,采取全流程网办模式,在新建商品房交房前完成项目首次登记和分户转移登记,开发企业交房的同时即可交付不动产证书,实现交房与产权同步。办理流程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制定方案,提交申请;规划和土地核实后,开发企业提交房产测绘成果和产权登记资料;测绘中心和登记中心提前介入,容缺受理,预先审核楼盘表、权籍资料和产权登记;开发企业根据购房人授权代缴税费或敦促购房人自行缴交税费,补充竣工验收等相关资料;登记中心完成首次登记和分户转移登记,核发不动产权证书;开发企业交房,购房人收房拿证。

  实行“交房即交证”服务,开发企业和购房业主全程“不用等、零跑动”,购房人“收房即拿证”,一步到位,安居也安心。

  (调查登记处 卢榕初)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