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本局动态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吴浩组长一行调研指导我局疫情防控信息化工作
日期:2021-10-09 11:41  [字体显示:]
  10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社区防控组组长吴浩、省卫生监督所副所长何晖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曾丽娟一行5人莅临数字中心调研指导我局疫情防控信息化工作。市资源规划局二级巡视员代敏携局科测处、综合处、测绘中心、数字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代敏二级巡视员对工作组一行莅临我局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局的主要工作及资源规划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情况。随后,数字中心现场演示了全市疫情信息图、疫情相关人员管理信息系统,并书面汇报了我局发挥数字空间优势,助力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
  吴浩组长一行对我局建成防疫地图,把疫情信息及时落图,助力我市精细化科学划定封控、管控区,及时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辅助我市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科学安排社会资源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局下一步疫情防控信息化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完善防疫信息系统。进一步整合各个部门、单位相关信息,学习物流信息化运行模式,优化防疫信息系统,完善数字空间信息化防控体系,扩大应用覆盖面。二是精准高效服务疫情决策。自动提取流调关键信息,将流调信息快速值入系统,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传播链,辅助政府科学精准决策,降低社会防疫经济成本。三是及时总结提炼形成机制。及时总结本次防疫信息化运用成果,进一步发挥信息化优势,使信息技术保障规范化、机制化,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为省、市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同时,总结提炼形成“厦门经验”,推广运用到其他兄弟城市。
  代敏二级巡视员对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示我局将持续修改完善疫情信息图及相关防疫系统,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厦门经验”,为厦门社会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资源规划人的力量!
  (科测处/综合处/数字中心 供稿)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