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本局动态
我市全面推进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森林督查工作
日期:2021-06-18 19:29  [字体显示:]

  今年来,我局森林资源站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有序推进我市的全国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2021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

  一是组织业务培训。根据省林业局的通知及时组织各区选派具体负责森林督查工作的业务人员到福州参加现场培训,并组织有关业务工作人员同步参加网络视频培训。二是制定下发工作方案。我局联合市市政园林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下发《厦门市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2021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并及时下发卫星影像、遥感图斑和操作细则。三是广泛收集问题线索。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张贴厦门市打击毁林专项行动举报电话海报等公开公示方式主动收集问题线索,利用全国森林资源管理智慧平台和委托第三方技术公司等技术手段,加大对森林违法违规图斑等问题线索的排查力度。

  下一步,我局森林资源站将继续强化工作履职,进一步提升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维护森林生态安全。(森保处/森林资源站 供稿)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