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本局动态
市历史风貌保护专家委员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2-10 16:52  [字体显示:]

  2月9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勇组织召开市历史风貌保护专家委员会议,评审集美区、海沧区正在征拆片区历史风貌建筑普查甄别推荐的22处有保护价值的历史风貌建筑线索,根据《厦门市历史风貌保护专家委员会工作规程》,上午组织专家委员到集美、海沧区进行现地踏勘,下午召开了市历史风貌保护专家委员会议,经过评议,专家委员会参会委员对历史风貌建筑线索进行了票决,共推荐集美区7处,海沧区15处建筑为历史风貌建筑(一般保护)。

  陈勇副局长强调三点,一是全市各区在开展50年以上建筑普查甄别工作中,除推荐历史风貌建筑线索外,对有价值的传统构件也要认定,做好回收工作;二是拟认定历史风貌建筑尽可能就地保护并考虑周边环境的协调;三是制定规划时要做到文物点和历史风貌建筑保护统筹考虑。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