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本局动态
我局“登记财产”营商环境创新举措获评全市“十佳”获全市通报表扬
日期:2021-01-22 15:20  [字体显示:]

  近日,市政府公布了厦门市“十佳”营商环境创新举措,我局“全面推行交地即交证和不动产登记一窗办、当场办、免费办等新举措”成功入选,我局作为创新举措的牵头单位获全市通报表扬。主要创新内容:公开出让项目推出“交地即交证”举措,在土地出让前由市测绘信息中心先行办理现场放样定界及权籍调查工作,并将权籍调查成果作为出让方案对外公告;同时加强与税务等部门的合作,实现容缺土地出让合同先行办理土地交易契税;不动产登记进一步压缩调整为半个工作日,企业从原来在土地成交后近一个月取得产权证到7个工作日内即可获得产权证,促进企业资金周转,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受益。2020年3月,设立“存量房买卖企业专窗”,取消企业间存量厂房、仓库交易网签,进一步整合优化交易申请、税费缴纳、登记工作流程,企业间非住宅转移登记享受全流程绿色通道服务,实现企业间非住宅转移登记一窗受理、当场缴税、当场发证、一个环节。对企业取得非住宅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免予缴纳不动产登记费。企业取得非住宅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全年办理3411件,减免企业不动产登记费185万元,切实为企业减轻了负担。(调查登记处 卢榕初)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