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本局动态
厦门市历史风貌保护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0-06-15 16:01  [字体显示:]

  受厦门市历史风貌保护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任、副市长孟芊委托,6月11日,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召开专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午,专委会委员前往集美学村和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对11栋拟推荐列入保护名录的历史风貌建筑进行现场踏勘。

  市规划院项目组向专家委员介绍历史风貌建筑相关情况

  专家委员在兰琴古厝与业主交谈

  下午,专委会副主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柯玉宗组织召开了厦门市历史风貌保护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陈勇副局长公布了专委员成员调整名单,会议听取了厦门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汇报及与会委员意见,同时对11栋拟推荐列入保护名录的历史风貌建筑进行了现场投票评定。评审结果待上报市政府认定后公布。

  柯玉宗局长强调:历史风貌是城市历史的延续、文化的积淀,随着市委市政府“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决策部署的实施,历史风貌保护工作变得刻不容缓,要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应保尽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机制、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提高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历史建筑保护与利用的规划管理水平,切实做到应保尽保,为实现“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增光添彩,推动实现历史风貌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让我们的城市风貌更好地体现地域特征、民族特色和时代风貌。

(城市与建筑设计处 施忠敏)

附件下载:

分享到: